香港聖公會聖馬提亞堂屬下幼兒教育機構

本校位處於辦學團體聖馬提亞堂之獨立建築物內,所在之土地(原為靈愛學校舊校址)得蒙一位畢生熱心愛主、愛人,竭力傳揚福音、培養孩童的基督徒─ 李鄭肖珍女士(李益三師太)捐獻。辦學團體聖馬提亞堂為紀念李鄭肖珍女士,特將本校命名為「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」。

一九六九年,靈愛學校遷離往毗鄰之新校舍上課。當時的聖馬提亞堂牧區主任張培揚牧師(後來的聖公會台灣教區主教)及牧區議會均認為:聖公會在元朗既已有一所小學,本著基督的精神為元朗社區提供優質的小學教育;深感幼兒教育亦十分重要,故決定開辦幼稚園,提供優質的學前教育服務,同時讓更多幼童從小能認識主耶穌。

同年八月,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創校,開課當日共有七名學生。到了九月,再有十多名幼童前來入學。後增設校車接載小商新村及水牛嶺附近之幼童,學生人數一天比一天增多,兩年間已有二百多名學生。一九七九年七月至一九八零年八月期間,因聖馬提亞堂重建的緣故,本園須借用青山聖彼得堂幼稚園校舍上課,直至新堂落成後再搬回現址。舊校舍原設六個課室,新校舍落成時增至九個課室。

今天,本校為香港聖公會西九龍教區聖馬提亞堂屬下一所非牟利;並已參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「幼稚園教育計劃」之半日制幼稚園,分上午部及下午部,分別設幼兒班、低班及高班,每年學生人數四百多名。校舍樓高三層,共有十一個註冊課室。教師及職工三十多位,全體教師均已接受專業培訓,並取得幼兒教育碩士學位、幼兒教育學士學位或幼稚園教育證書;此外還有專任的英語教師、普通話教師、宗教教師及駐校社工。